散白yu

我在过去杀死了我的曾经。

可我却丢失故事和你

  (一点临时的产物,转化成文字也许心里会好受的多。就一点小片段吧,代入了不少本白的情绪,就当乐呵乐呵看吧……)


  “梦醒,一切皆为虚无。”

  这句话,从前的甘雨一直不理解。为什么梦醒了,就失去了一切。

  难道,就不能把握住吗?

  又或者……就不能不陷入这个梦境之中吗?

  曾经的甘雨不懂啊,她以为,把握住事物是件很容易的事,也以为控制自己不陷入其中也是一件非常容易的事。

  直到……遇见了她。


  “我是新上任的玉衡星,刻晴。以后请多多指教。”那位英气勃发的紫发少女站在她面前,向她伸出了手,酒红色的眼睛清澈得见底,仿佛下一秒就会使她陷入其中。

  “我是七星的秘书,甘雨。”甘雨愣了愣,随后轻轻地握住刻晴向她伸出的手,露出了一个礼貌的微笑。

  难道,你个仙兽相信了一见钟情吗?

  也许在当时,甘雨相信了。


  虽然刻晴这家伙对岩王帝君很不敬,但……每次在因为岩王帝君而起的争执之中,甘雨除了感到气愤,还会注视着刻晴因为争执而有点透红的脸。

  怎么说呢……好像,有点可爱。

  毕竟她们的出发点也都没错,岩王帝君确实为了璃月付出了太多。

  但就目前来说,璃月更需要的是人治。

  总之,都是为了推进璃月的发展对吧。

  这……从另一个方面来说,她们也算是达成了共识?


  岩王帝君仙逝后,甘雨发觉刻晴变得越来越憔悴。

  毕竟很多事情,都落在了璃月七星的肩上,而刻晴所负责的土地与建设,又是重任。

  “嗯……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了。”虽然和刻晴之前有闹过不愉快,但现在首要任务就是治理璃月。

  所以甘雨还是鼓起勇气去找了刻晴,想让她放轻松一点,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

  真的是只出于这一点吗?

  真的不是,她还想多看刻晴几眼吗……


  自从那次主动找刻晴谈话后,刻晴对于自己似乎也没有从前的抗拒感了。

  至少……两个人的交集就不仅限于工作方面了。

  休闲时间还能一起聊聊天,交流一下感想,又或者是什么对璃月发展有利的想法。

  照应在阳光之下的刻晴的侧脸,在甘雨眼中似乎是这世界上最美的事物了。

  夕阳下,两个人,没有别人。

  这多好。

  甘雨真希望时间停留在此刻。这,也算是永恒吗?


  “甘雨,你有没有心上人?”刻晴这一句话倒是让甘雨有点慌乱了手脚。

  “呃……为什么突然这么问?”甘雨向左偏了偏头,可见她很不自然,并且有些心虚。

  “我说这是女人的第六感,你信吗?”刻晴凑到甘雨面前,无心露出了一个淡淡的微笑,“而且,应该还是个女生?”

  甘雨瞪大眼睛,这一刻她真的怀疑刻晴是不是发现了自己的小心思。

  这个时候再说没有就显得自己有些虚伪了……毕竟她的状态就已经暴露了一切。

  “嗯……是的……”甘雨强行让自己保持镇定。

  “是谁?我说不定还能帮你追呢。”刻晴双手拖着下巴,似笑非笑地看着甘雨。

  “保密。”其实甘雨有那么一刻,是想脱口而出的。

  只不过,到嘴边的话又咽了回去。

  现在说还尚早,刻晴都没准备好,对吧……

  甘雨是这么麻痹自己的。

  总会有时间啊,又不差这点时间,为什么要着急呢?

  后来她才知道,自己这么想,是有多离谱,多可笑,多悲哀。


  像往常一样,甘雨借着送文件的机会去找刻晴,顺便唠两句。

  “你在想什么啊?我和甘雨只是普通朋友。”刚走到办公室门口,甘雨就听到办公室内刻晴和凝光的谈话。

  “也许我以前喜欢过她吧……但现在,我能很肯定,不是。我现在,只是把她当做普通朋友。所以天权大人请不要多问了。”

  “玉衡大人说的可是真心话?”凝光可见有点不相信。

  “我所说要是有半分假话,我马上卸任玉衡星。”

  门外的甘雨听得一清二楚,手里怀抱着的文件掉落在地上,站在原地愣了很久很久。

  随后,她便转身跑了出去,她也不知自己会跑去哪,只想着,跑得越远越好。


  没想到,就跑到天衡山了。

  站在天衡山山顶,倒是能俯瞰这璃月港,以及璃月港外的那一片静海。

  可是,只有她一个人啊。

  真的是时间,让两个人拉开了距离,产生了隔阂吗?

  真的是,当初的犹豫不决造成的吗……

  “如果再来一次,你还会像你所说的,或许以前喜欢过我吗?”甘雨自嘲似的笑了笑,眼泪在眼眶里打转。

  回应她的,只有海面上的潮汐拍岸声,和山间的鸟叫声。


  甘雨她恨吗?她恨,她为什么不恨?

  她恨自己自欺欺人,恨自己一直在自我麻痹,恨自己不把时间当做一回事。

  那她恨过刻晴吗?没有。

  她从头到尾,只恨过自己。

  依旧是夕阳,依旧是倒影,可是,只有她的身影。没有……那个人。


  也许,甘雨会和过去说一声再见,从此面对已经把自己当做普通朋友的刻晴。

  但愿如此。

  “可我,却还是丢失了我们的故事,丢失了你。”


  (真的代入了好多情感,各位别太当回事……)

  

评论(23)

热度(1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