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白yu

亘古未来,繁华不再。

堂主今天不在家

  (笑死了来点oc整活,来自四个人大半夜的脑洞。带着微量桃绯要素,各位当乐呵乐呵就行了啊对不起我好像把你们oc写ooc了。@葬.  @僕の個人主義_  @凌梧 )


  “往生堂最近的业绩一直在下滑!钟离先生你的责任占主要部分!”胡桃捏着账单的手微微颤抖,核善的目光投向正在品茶的钟离。

  “只是忘了带摩拉。”钟离不慌不忙地咽下嘴里的茶。

  “你就不能让北国银行付钱吗!我赚钱容易嘛我……”胡桃恨不得把手里的账单捏成一团就往钟离头上砸。

  “诶对了,北国银行……至冬人是不是都喜欢喝火水啊?”胡桃灵机一动,摇着钟离的衣袖问道。

  “似乎是……堂主您是又有什么点子了?”钟离握着茶杯的手有点颤抖。

  这胡堂主想的点子好像……大多都很奇怪。“那孩子,我应付不来。”

  “也没什么,就是想试着能不能推出往生堂制造火水,说不定还能赚上一笔?不然你看至冬人都不怎么来我们往生堂下单。”胡桃这点子……怎么说呢?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

  “……您开心就好。”钟离也是见怪不怪了。

  胡桃的目光移到往生堂内部某四位还在各干各事的员工身上,“过来过来,安排给你们一个任务。”

  “?你又想了什么离谱的招揽客户的方法了?”唐凌算是往生堂的老员工了,对于这位他看着长大的胡堂主,自然是万分了解。所以……很难不让人担心她是不是又想了什么鬼点子。

  “我等会儿要出门去办业务,你们看家的时候,试着做一杯火水出来。”胡桃笑嘻嘻地看着四人,“不要让我失望哦。”

  “有没有一种可能,我们也不会做……”

  “不会做就尝试嘛!没关系的。”胡桃当然不知道这即将出炉的火水将会对她的往生堂造成多大的损害。

  很快胡桃便带着其他员工去办业务了,而钟老爷子自然是出去听书。堂主还没有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


  “呃……你会做吗?”唐凌不紧不慢地品了品手里的龙井,用胳膊肘推了推看着杯子出神的散白。

  “嗯?谁给你的错觉让你觉得我会做火水?”散白的思绪被这一推给拉了回来。

  “你好歹是出去留过学的人,总比我们几个在璃月宅了几百上千年的老年人懂得多吧?”主要是唐凌也不喝酒,真的不知道火水是怎么制做的。

  其实普通的酿酒他也不会。(葬老师别打我我说的是事实。)

  “我去的是须弥不是至冬,须弥有火水吗?而且我像喝酒的人吗?”散白没好气地瞪了唐凌一眼,“你也知道你们是老年人啊?你们懂的肯定比我这个二十上下的愣头青多蛮?”说完散白还非常欠揍地笑了笑,满脸写着一个字——屑。

  “你个小兔崽子真的是三天不打上房揭瓦。”唐凌没差点往散白头上来两拳。

  “别看我,我不会。”没等散白和唐凌看过来,凌予就提早拒绝了,还顺带抿了一口柠檬红茶,“嗯……今天柠檬偏酸,味道还行……”

  “洛书?”这时散白才注意到身材娇小的洛书此时正抱着画本,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

  “洛书?”“……”“洛书!”“啊?怎么了吗?”洛书这散白这一喊拉回现实之中,发现自己身处一片阴影之下。一抬头发现另外三人正围着自己看。

  “看来你刚才没听……你不是经常和公子出去喝酒吗?嗯……知道火水怎么做吗?”“啊,那我大概知道。”

  一听洛书这么说,散白眼里就发光,“那太好了洛书你简直就是小天使啊!”

  “众所周知,散白的xp是博爱。”“这和我xp有什么关系!”

  “好了别吵了,你们按我说的步骤来就行了。”对于散白和唐凌吵嘴,洛书和凌予已经是见怪不怪了。

  两个差了几千岁的人都能吵起来……有没有一种可能,其实这也是增进感情的方法。(什?)

  

  “怎么这个时候没有土豆和大麦了?黑麦也没有……”洛书在厨房里搜罗了半天都没有发现任何制作火水的原料。

  “呃……那啥,土豆拿去做蒙德土豆饼了……你忘了吗?”“噢,想起来了。”洛书回过头来,露出一个可爱的微笑,“那你们谁去跑个腿。”

  凌予没反应。一看就知道,她又把复刻体留在这应付,真身溜出去摸鱼。那肯定就不能让她去了啊。

  “这个重任就交给散白吧,反正他精力比我们都多。”

  “?”散白转过头来看着唐凌,满脸写着两个字,无语,“你怎么不去。”

  “我?我地还没扫完。那你帮我扫地?”唐凌边说着便抄起放在一旁的扫帚。

  “……我真是服了你们几个老六,我去就我去。也不知道这么晚了东升那边收摊了没……”散白出门的时候还趁机在唐凌的屁股上轻轻踹了一脚,然后飞也似地跑了。

  “你个小兔崽子有本事就不要回来!”唐凌差点把手里的扫帚折断。

  “略,你管我。”散白边跑还边回头给唐凌做了鬼脸。

  “唉,真是个小兔崽子。”


  “嘿,我东西买回来了。”散白刚推门进来,头上就狠狠地挨了唐凌一记还带着电流的拳头。

  “打我你还用元素力?”散白的头还有点酥酥麻麻,这一拳倒不至于把他捶出脑震荡,唐凌的手劲还是有点分寸的。

  “反正你扛得住,对吧?”唐凌甩了甩还带着紫色电流的左手。

  “……我真谢谢你。”“好了,东西买回来我们就开始吧。”洛书觉得她再不来说说这俩下一秒估计就得打起来。(不至于不至于。)

  

  说是几个人一起做火水 ,其实差不多都是洛书在操作,散白和唐凌俩不喝酒的也不知道该怎么下手,也只是听着洛书的吩咐帮她拿材料。

  “这样……嗯……”洛书做火水的认真程度堪比她写生。

  “我说……你俩大老爷们,学会了吗?”洛书抬起头,半睁着眼睛看着眼前两位对酒一无所知的大老爷们。

  “啊?不,不会……”

  “……”洛书觉得如果有下次,估计还是自己做火水。

  还不如和凌予姐一样溜出去摸鱼呢,让这俩大老爷们在往生堂里大眼瞪小眼。

  “做好了。”洛书长舒一口气,将这杯火水搁在桌子上,“唐凌,过来。”

  “嗯?怎么了?”唐凌以为制作过程已经结束了,刚想松口气,没想到直接被洛书点名。

  “往火水里加点雷元素。”洛书说着说着,那精致可爱的脸上还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微笑。

  “啊?”唐凌脑子没反应过来,“火水加雷元素那不就是稻妻的核废水了吗?”

  “……加一点点,增强一点口感。就像……气泡水那样噼里啪啦的口感。”洛书双手抱胸,一脸无语看着唐凌。

  其实隔壁的散白也没反应过来。

  “行吧行吧。”唐凌把左手放在杯子上方,将一小团紫色的电流团没入火水。

  “真的……不会爆炸吗?”散白看着这杯和要炸裂似的火水,不禁擦了擦冷汗。

  “不会啊,要不你们来试试?”洛书把这杯火水推到二人面前,眨了眨眼睛。

  “漏漏漏……我不会喝酒。”散白连忙摆手,满脸写着恐惧两个字。

  “咳,我也不会喝啊……活了几千年我滴酒不沾……”唐凌目移。

  “那……”


  “我回来了……好渴啊。”凌予在外摸鱼,估摸着三冤种火水已经做得差不多了,便溜了回来。

  因为天气比较炎热再加上摸鱼比较久,她已经感到口渴了。看到桌上那杯无色无味的火水,还带着点类似于气泡的噼里啪啦声,她便以为这是气泡水。

  “你还知道回来啊,又用复刻体出去摸鱼。”对于凌予这波操作,只能说是习惯了。

  她哪天要是不摸鱼那才是见鬼了。

  “唉我摸鱼又不是一天两天的事,这气泡水看着不错,我喝了啊。”没等三人开口,凌予就抓起这杯火水喝了一口。

  “我记得……凌予姐,比你俩还不会喝酒……”洛书默默地看向散白和洛书,眼里带着一丝惊恐。

  “!凌予别喝!!这是火水!”唐凌一把夺下凌予手里的杯子。

  “不好喝,没味道……”凌予咂咂嘴,“还没柠檬红茶好喝……”

  “呃?没醉吗?”唐凌把杯子放在桌上,还以为凌予下一秒就要醉得把他按在地上打。

  不,唐凌,你想的没错。

  凌予脸上的纹路肉眼可见地红了起来,眼里带着杀气,还有点迷离……醉酒的迷离。

  “完蛋了真醉了!唐凌你赶紧过来你想被她按在地上摩擦吗?”散白一把抓住唐凌的胳膊往后拉,“我的天一口火水就醉成这样子……”

  凌予也不说话,而是拿出那把名为丹隐的单手剑,也不砍人,而是……在往生堂里到处……呃……舞剑?(噗。)

  “赶紧把她按住啊不然堂主回来我们都得完蛋!”散白仿佛看到了胡桃那核善的眼神和还带着火附魔的护摩之杖。

  “问题是……按不住啊……”唐凌差点就被凌予拿丹隐砍出个口子,“都说猴子变成人要经过很久的时间,而人变成猴子只需要一瓶酒……”

  “你说谁猴子呢你!”凌予充满杀气的眼神令唐凌感到后背发凉。

  “洛书你人呢?”“嘘,你们继续。”洛书蹲在角落抱着画本写生,“这么精彩的时刻值得记录,身为夜叉的唐凌和总务司的特工散白居然被凌予姐追着打,啧啧啧……”

  “???姐姐我求求你别发癫了堂主快回来了啊!”

  啊对,往生堂在凌予这充满攻击性的行为下,已经变得一团糟。

  “洛书你画完了没……过来帮帮忙啊……”

  “噢。”洛书合上画本,托着下巴想了想,“那就这样。”

  她调动水元素力,在凌予上方造出了一个水球。水球破开,将凌予淋了个遍。

  “哦莫,这是蒸发了?”看着凌予身上冒出的白气,散白忍不住噗嗤一笑。

  “嘶……怎么回事,我怎么湿了?”凌予被这水给泼醒了,发现眼前的往生堂可以说是一片狼藉。

  “这是谁干的!往生堂怎么变成这样了?让我去收拾收拾他!”凌予正准备拿出丹隐,发现其他三个人正一脸无语看着自己。

  “你干的。”唐凌别过脸去,“你喝了一口我们调制的火水就醉得不成人样。”

  “嗯。我和唐凌差点就被你按在地上摩擦。”散白扶额。

  “啊这……”凌予恨不得马上自闭。

  “我们还是赶紧收拾一下吧,在堂主回来之前……”

  “不必了。”往生堂的大门被推开,迎面而来的,是一脸核善的胡桃。

  “那个那个,堂主您听我们解释……”四个人已经感到不妙。

  “你们四个……”胡桃举起手里的护摩,“给我滚出去!!!”

  这天半夜往生堂可以说是,鸡飞狗跳。一半来自于凌予醉酒发癫,另一半来自于,某堂主教训员工。


  早晨,烟绯准备来往生堂看看胡桃在不在。

  结果被门口的景象吓了一跳。

  四位员工在门口跪了一排,旁边还立着个牌子:“我们半夜发癫砸了往生堂,正在忏悔。”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你们这是……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怎么回事。”烟绯实在是忍不住了,捂着肚子笑了起来。

  “我想回总务司……”散白把头低了下来,生怕被路过的总务司同事认出来从而更加丢人现眼。

  “你在总务司也是天天旷工好嘛……”唐凌跪在地上还一脸无语。

  “你别吵……”

  “跪就好好跪!别说话!”胡桃拿着护摩给散白和唐凌一人一棒槌。

  “笑死了这是怎么回事啊胡桃。”烟绯边笑边问。

  “小律师!我让他们半夜做火水,结果他们直接把往生堂给砸了!”胡桃气呼呼地说,“本来往生堂就入不敷出,你们真的是……”

  “堂主我们知错了……”四个人委屈巴巴地看着胡桃。

  “知错了也给我继续跪着。”胡桃的手捏得嘎巴嘎巴响。

  “烟绯……”洛书看向发小烟绯,想寻求帮助。

  “别看我,我没追究你们的法律责任都不错了!”烟绯捂嘴笑,“好了胡桃,别生气了,毕竟他们也不是故意的对吧。”

  “谁知道凌予酒量会那么差……”散白嘀嘀咕咕,斜了凌予一眼。

  “我酒量差也不能怪我啊……”“你俩别说了!好好跪着!”

  胡桃训完四位员工,转身就对烟绯说:“小律师还没吃早饭吧?走吧我们去吃早饭。”

  “好啊,走吧。”胡桃走过来挽住烟绯的胳膊,回过头来对四位跪在地上的员工低语,“不要以为我走了你们就能起来。”

  “……我好饿。”“别说了我也饿……”“等堂主回来说不定就让我们起来了,到时候去吃个早餐……”“……”

  所以说,酒量差就不要喝酒,对吧?


  (关于散白为什么会在往生堂打工,这个在隔壁原罪的结尾会交代一下。诶嘿。)


  

  

评论(11)

热度(11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