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白yu

我在过去杀死了我的曾经。

夕阳很好看,我也会陪你等待朝阳

  (听歌听出来的灵感,浅浅地临时发挥一下吧。)


  这璃月港的夕阳落山,甘雨已经目睹了不下几千次。

  几千年来,似乎什么都没有改变啊。

  太阳依旧在那个方向落下,而这夕阳的阳光,也依旧柔和地照射在她身上,令人感到舒适。

  只是……这几千年来,似乎,只有她一个人会在空闲时间爬上山顶来看这夕阳。

  是啊,她一个半仙之兽,一个长生种,还妄图有谁能陪伴自己吗?

  几十上百年,对她来说只不过是一眨眼就过去的事情。

  但,对于凡人来说,这可就是一生。

  夕阳还是那个夕阳,甘雨也还是那个甘雨,而这璃月港的人民,已经更迭了多少代呢?

  “也许吧……一个人也挺不错。”仙兽在人海中的孤独,又是谁能体会到的。

  也许,那个人能体会到并且给她安慰,是吗?

  那一抹紫色的身影,是什么时候闯进甘雨的世界的。


  记得有一次偶然间见到刻晴站在群玉阁上俯视着整个璃月港,当时也正是傍晚,夕阳还没有落下山去。

  夕阳照射在刻晴身上,仿佛此时她不是凡人,也是一位仙人。甚至……有些脱俗?

  刻晴转过头来看着她,也许是因为被阳光照射着,那双清澈见底的酒红色眼睛闪着明亮的光,随之便微微眯起,露出一个和善的微笑,“甘雨,你也在看璃月港吗?”

  “啊,我……在看夕阳。”这样的刻晴,居然让甘雨有点不知所措。

  “夕阳吗?”听了甘雨的话语,刻晴的目光也从下方的璃月港转移到了远方即将落山的夕阳,“真的……在璃月看夕阳,比哪都好。”

  “是啊,我在这生活了几千年,也目睹了几千次日落和日出,自然……也熟知这璃月的夕阳。”甘雨说得也没错。

  不过……为什么此时看的夕阳,和平时看的又有点不同呢……

  可能是因为,看夕阳的不仅仅是只有自己了,还有……身边的这位。

  “你好像,平时都会看夕阳落山?”刻晴拍了拍甘雨,露出了一个意味深长的微笑。

  怎么说呢,刻晴笑起来就没有了平时不近人情的样子,反而有点可爱,有点……让甘雨动心?

  “确实……休息时间都会看看夕阳。怎么说这也算个放松方式吧。”毕竟看夕阳落山,好像倒也没有平时那么孤独了。

  “这样啊……有空的话,我们一起去山顶上看夕阳,怎么样?”甘雨倒是没想到,刻晴会主动开口。

  “啊,好……好啊。”甘雨当然会答应,不管刻晴是说到做到,还是画大饼。

  至少……她主动开口了对吧。


  结束了回忆,甘雨又回到现实之中。本来说好了,今天结束白天的工作后一起来看夕阳的,结果……刻晴这家伙,说是临时有事来不了了。

  哦莫,这算是画大饼吗?也不算是,毕竟这璃月七星的工作,是说来就来的,有时候真的是临时起意。

  “等夕阳落山,就回去工作吧。”甘雨是这么想的。

  一个人看夕阳,好像变得乏味了。

  可能是因为没有等到那个人吧。

  空气中传来一阵淡淡的清心香,但是甘雨以为这是自己出现了错觉。这里怎么可能有清心呢……

  “甘雨。”身后传来一声熟悉的呼唤,她转过头来,只见刻晴脸上带着歉意,有点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抱歉啊,我来晚了。”

  噢,这家伙不是画大饼啊。

  “其实我是去……去给你采了点清心。”刻晴说着,从身后拿出了一束清心花。

  在夕阳的映衬下,这清心花也染上了一丝金色,变得有些与众不同。

  “我听说你喜欢清心,所以……所以就去给你采了点……但是又不好意思告诉你,所以就随随便便找了个借口糊弄一下……你,你别生气啊,我真的不是故意糊弄你的!”

  刻晴狡辩的样子倒是像个小孩子,让甘雨忍不住噗嗤一笑。

  “谢谢你。”甘雨从刻晴手中接过清心,眼里带着感激和温柔。

  “夕阳还没落山,还好赶上了。”刚才还有些乏味的夕阳,现在在甘雨眼里,又恢复到了原有的程度,甚至还要更胜一筹。

  “对了,甘雨,我……”刻晴突然拉住甘雨的手,心里的话已经涌到嘴边了。

  “?”甘雨有点懵。

  是不是以为刻晴又要把话咽回去了?

  “我……我喜欢你。”刻晴鼓起勇气,还是说出了这句话,“如果你没这个意思,那……那你就当什么也没发生!”看来还挺害怕甘雨会拒绝啊。

  “怎么会呢。”甘雨轻轻搂过刻晴,“那就……让这夕阳见证我们吧。”


  也许有一天,甘雨会不得不目送刻晴离开,但,也不会留下遗憾。

  毕竟,甘雨在这一天说过,“即使过去了几百上千年,我也永远会怀念你这一抹世间不俗的夕阳。”

  

  夕阳很好看,落山之后,我在黎明等你,陪你看朝阳。

  

  

  

评论(26)

热度(14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