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白yu

亘古未来,繁华不再。

还是凑合看看吧真的不知道叫什么

  (带有提了一嘴的心鹭。)

  烟绯还以为自己会一睁眼就来到阴间见岩王爷阎王爷。

  然而并不是。她一睁眼就发现自己躺在一个房间里,而不是什么想象之中的阴间。

  “啊?我这是……”烟绯把手放在胸口前,能感受到自己的心跳还在跳动,身体也还热乎着。

  “我没死啊?”怎么感觉你这话还有点失望?

  腹部的伤口显然是被包扎过了,除了还带有一点疼痛,倒也无其他的大碍。

  说真的,烟绯感到有点迷。

  “醒了?”门被轻轻推开了,散白的头小心翼翼地探出来,看到烟绯已经醒了已经坐在床上,这才走了进来。

  “这是?我这是?”烟绯真的感到迷了。散白的衣服上甚至还带着血迹,更是让烟绯不解。

  “我们在海祇岛的珊瑚宫。”见烟绯一脸懵,散白干脆就直接解释了,“我把你和胡堂主扛到海祇岛来的。”他说话的时候还夸张地做出了一个擦汗的动作。

  “你这显得我很重是不是……”烟绯恨不得一法典拍死散白,“对了,胡桃呢?”

  烟绯想起昏迷前那那濒临尸变的胡桃,以及……自己亲手用散白的风鹰剑刺穿了她。

  至少……让她看看胡桃的尸首,是这个意思吗?

  “你猜?”散白靠在门边双手抱胸,忍着不笑。

  烟绯差一点就要吐出一句“我猜你大爷的。”,但是律师的修养告诉她,不行,冷静,不要和这二臂一般见识。

  不过……为什么要让她猜?散白这人二臂归二臂,也不至于拿胡桃和她开玩笑啊?

  “诶嘿!小律师!”胡桃从散白旁边蹦了出来,全然没有不久前那样瘆人的尸变模样,病毒似乎已经从她身上清除干净了。

  “胡桃!”看到胡桃不仅没有被自己送走,而且还恢复了原来的样子,烟绯真的是要又哭又笑了。

  “好了你别动,你和胡堂主的伤口还没好呢,尽量不要搂搂抱抱。”

  “话说回来……你把我们扛到海祇岛来,都发生了什么?为什么胡桃……”烟绯还是不明白。

  这病毒,不是只有甘雨能解开吗?

  “这个啊,这个要问心海,别问我。”不是散白不说,是他也不知道。

  “你是说……是那位珊瑚宫大人治好了我和胡桃?”“啊对对对。具体怎么救的,还没来得及问。”

  难道说,目前处于与世隔绝的海祇岛,其实已经研究出了对抗病毒的方法?

  “感觉可还好?”心海在五郎的陪同下也很快来到了这里。海祇岛的领袖,果然名不虚传啊。

  “好多了,谢谢你。”

  “嗯……你们是从璃月来的吗?”心海得知这几个人都是璃月人,倒是有几分疑惑。

  现在这个情况下,他们是怎么做到从璃月来稻妻的?

  “啊,是的。散白你没和心海解释吗?”对于心海还对他们的情况不了解这一点,烟绯表示有点震惊。按理来说散白这二臂应该会和心海解释清楚这一切吧?

  “没。”哎呦我去你可是真干脆!

  “……行。”烟绯和胡桃就把来龙去脉一点不漏地告诉了心海。

  “这样吗……你们也知道,现在海祇岛完全就是处于与世隔绝的状态,我们真的是一点都联系不到外界。”心海也很头疼,她对于外界的情况真的说是一片空白,只知道外界的情况很糟糕,其余的一无所知。

  要怪就怪这该死的病毒把所有的联系都给阻断了,以及那些已经被端了的反叛幕府军。

  “所以……我们研究出解药也实在是无法传达给外界。”

  “你是说,你们已经知道怎么解决病毒了吗?”这条关键信息让三人眼前一亮,差点把心海吓了一跳。

  “咳……是的。没想到我居然在古书里发现了似乎有效的解决方法。本以为只是无稽之谈,没想到……居然真的有效。所以在海祇岛,已经不用担心病毒的侵扰了。”心海说到这,脸上浮现出一丝微笑。

  确实,自己所管理的区域能平安无事,对于一个领袖来说,这是再好不过的了。

  “所以要是没有心海,我可能就真的变成那群怪物中的一员了。”胡桃嘿嘿一笑,并没有发现烟绯的脸黑了下来。

  “……胡桃!!!账我还没和你算呢你给我过来!”烟绯一脸核善地看着胡桃,说话都是咬牙切齿的。

  胡桃自知难逃烟绯的教训,倒也不搞怪了——再搞怪,散白就得说“你头上的四风原典真好看。”。

  “受伤了也不知道说一声非要自己扛着,差点把命搭进去,你看我不收拾你……”烟绯用法典狠狠地往胡桃的脑袋上拍了几下,一边拍一边埋怨。

  “我怎么这么亮呢……”散白靠在门边上看戏。看起来是家暴,其实不还是烟绯心疼胡桃所致。啊确实胡桃这个行为很让人生气……

  只是……刻晴和甘雨到底去了哪呢?嘶……真伤脑筋……

  “虽然我不能百分百确定,但是……会不会在清籁岛……”毕竟清籁岛底下还有一大摊子的核废水,这已经算是和八酝岛差距最小的地方了。

  若是真的又要做什么奇奇怪怪的实验,恐怕也需要核废水吧?否则,为什么当初要在八酝岛搞那么大的动静?

  “那我们,现在就去?”胡桃马上抓住烟绯的手,让烟绯别再打自己了。

  “你俩?顶着还没痊愈的伤口?去清籁岛?是你俩被雷劈了还是我被雷劈了?”散白嘴角抽搐,“怎么说,也得休息会儿。暂且不说伤口痊愈,至少也得等情况好点。”

  “散白说的也没错。万一在那边伤口又突发什么情况,那不就拖后腿了吗?”烟绯思考了一番,觉得这确实有道理。

  “好吧……”自家媳妇都发话了,你胡堂主还敢往前冲吗?

  毕竟你伤口其实也还疼着对吧,就是不好意思说。

  “噢对了,心海小姐。鸣神岛的绫华小姐让我们给你带一声问候。”烟绯对心海笑了笑。

  “她啊……我知道了。”提到绫华,心海的笑似乎变得自然了许多。

  “啊……我好像更亮了。”某位不愿意透露名字的二臂璃月三好青年表示很淦。


 (下篇回甘晴那里去,我要提前说一声,我,没有怪癖。)

  

  

  


  

评论(30)

热度(14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